你的阿佳妮

不管是谁只要恨我就好,哪怕是我自己

爱过的梦


521贺文




@嫣然暮雨 (上一棒)

@Mayfly (下一棒)








1﹒



恍如一场未知的梦境,只剩下了你一人去吟诵记忆那悲哀的挽歌。

那是真实。


白发少年的哀嚎绝望的声音在黑暗中回荡着,他的脸上满布着绝望之色。


"我已经没有任何亲人了,为什么要夺走我唯一的爱人!命运本该如此吗?!”


痛苦也同时撕扯着你的心。


难道一切只是梦吗?



2.



似乎不是的。


格瑞才不是不存于世的。


我见到过他,我认识过他,我曾与他相恋。


他曾是我的一切。


你坐在床上,把脸埋在枕头里。


可为什么,一切就像庄周梦蝶一样。



3.

你努力回想着他曾经的一切。比如说,不喜欢提起自己的过去,喜欢喝牛奶,在夜空之下他紫罗兰色的眼睛,美丽的胜过了世上的任何宝石……


一切的一切…


若那是一场梦,就让我溺死在其中吧……


Mon chéri, les rêves sont plus réalistes que la réalité.


(我亲爱的,梦境比现实美好。)



5.



你还是在回想,回想你教他第一次吟唱的时候。



在这漫长无光的黑夜之中。



还好,你把它送给了他。



你不知道他现在还活着吗,但是你依然爱他,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不管是身在天堂还是堕入地狱,你爱他。



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6.



格瑞也没有想到。




自己还会有这么狼狈的时候。



而且,他还弄丢了你……



这是不可以被原谅的错误…



这是他第二次没有完成诺言了,而且还格外的


——失败。




7.



那个时候,他不应该那么做的。他不应该那么“相信”你在嘉德罗斯那里好好的。



看吧,这就是创世神给予自作聪明之人的惩罚。



看啊,这就是创世神对于疏忽大意之士的提醒。



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除了金……




那是他唯一的朋友了。



8.



他五岁时,你们第一次见面了。



从那时起,你们的命运就交织在了一起,你注定嫁给他。



然后,守望星灭亡了,在七神使手下……



从那以后,你的歌声里便总有几分抹不去的悲伤……



他听的出来,那是你在为守望星哀悼,你在难过。



“一切都会过去的。”



即便你笑着这么说。



9.



然后,你们走过了凹凸世各种各样的地方。



十五六岁的幼小年纪,但已经初尝禁果。




在飞船冰冷的甲板上,在有些狭小的书桌,还有舒适的沙发和温暖的床……



你们两个意外的疯狂。



年轻人的精力总是用不完的,况且,他们乐于尝试。




10.



“格瑞。”




他很想再听一次你你叫他的名字,深情又温柔。




但,再也不可能了。



你已经死了。



他每天都这样告诉自己。



但是,不管是抑制不住的习惯,还是颓靡沦丧的抑郁心情,似乎都在证实着什么。



11.



你成了疯子。



这是意料之内的结局。



就像是列夫.托尔斯泰的安娜一样,既定的结局,无需去更改,也不能更改。



除非,你选择忘却,选择承认他不存在。



怎么可能,你记得他冰凉的体温,记得与你缠绵时的吐息…




你对他的爱,早已融入骨血,早已成为了支撑着你活着的一切。



你像是一个疯子,你已然成为了一个疯子。



不顾一切,只关心自己的所思所想。



12.



你的眼里如今只有格瑞。



当熟悉的旋律想起,你已经不再跟着轻轻哼唱。



而是闭上了眼睛,期待着梦境的降临。



可惜,大雾一场,散开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13.



执念……



他早就是了。




他给了你意义,你心甘情愿。



又是一次毫无意义的过去了,你如今也只能梦到你们曾经经历过的一些事情的碎片罢了。




14.




你明白的梦境已经停止了流淌,你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你们的过去也许只能够以这种无意义的方式被你自己铭记了。



你突然很想笑,因为你觉得这像是世界在作弄你。




祂让你出生让你无意义的活着,然后把珍宝送给你,直到最后,再亲手一一取回。

让你以为,这只不过是庄周梦蝶,一切只不过是黄粱一梦罢了。




15.



你很想高歌一曲,也许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是个不错的选择。



《罗密欧与朱丽叶》就很不错。




16.



格瑞今天罕见的赖床了,只有他一人明白,因为他梦见你。



“我们以后还是终究无法在现实相见,一切的一切只能通过梦境的波动来缅怀。”



莎士比亚,他听你小小的提起过过这个人。




一个的剧作家。



罗密欧与朱丽叶可以一同长眠于墓穴之中,那么我们呢?



17.




面对寡言少语的沉稳青年,创世神罕见的沉默了。




“抱歉,我做不到。”




“为什么,您不是全知全能的创世神吗?”



“因为,那已经是另一个世界了,格瑞。”



“另一个世界吗?”




“是啊,格瑞。”




18.




爱情是叹息吹起的一阵烟;恋人的眼中有它净化了的火星;恋人的眼泪是它激起的波涛。它又是最智慧的疯狂,哽喉的苦味,吃不到嘴的蜜糖。




                ——《罗密欧与朱丽叶》莎士比亚




我亲爱的,我也为你疯狂。




格瑞于创世神的神像前沉眠,他期待着在梦魇之中,遇见你。




他渴望着,他疯狂着,他爱着。




19.


但可惜,你已经无法做梦了。


你的世界,只剩下无边的黑暗了……


你永远的睡着了,在没有梦境的夜里。




20.

我借着爱的轻翼飞过园墙,


因为砖石的墙垣是不能把爱情阻隔的;


爱情的力量所能够做到的事,


它都会冒险尝试,


所以我不怕你家里人的干涉。


朦胧的夜色可以替我遮过他们的眼睛。


只要你爱我,


就让他们瞧见我吧;


与其因为得不到你的爱情而在这世上捱命,


还不如在仇人的刀剑下丧生。


爱情怂恿我探听出这一个地方;


他替我出主意,


我借给他眼睛。


我不会操舟驾舵,


可是倘使你在辽远辽远的海滨,


我也会冒着风波寻访你这颗珍宝。


                ——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

 

他想听你,再唱一次。




评论(4)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